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42|回復: 3

[11/12/11](南洋商報)張棟樑人在江湖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3 23:1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向來安安份份的張棟樑,自從在《康熙來了》做了那次的“脫軌”演出後,令人大跌眼鏡,目瞪口呆。

“豁出去了,我不敢重看自己的表演……心里挺複雜的。”

那次反串青樓女子與老鴇的歌中劇,張棟樑為演出取名為“人在江湖”,不管戲裡戲外,感覺皆是。

娛樂圈江湖五光十色亦刀光劍影,溫和如張棟樑,就這樣走過八年,挨刀只是多或少。

“我不容易被欺負的,我是那種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的人;你對我不好?對不起,我不會再應酬你。”

別訝異,這只是一個懂得自我保護的張棟樑,人在江湖,若只有天真的微笑,怎夠?

那一次在《康熙》的表演,堪稱張棟樑出道八年來最震撼的一次;左邊粘一顆黑痣扮老鴇,右邊戴假睫毛演青樓女子,大唱福建歌《為了十萬塊》,嚇傻了主持人小S與蔡康永,粉絲們看完相信腦袋亦嗡嗡作響,隨之還有些許的心疼。

“是我自己決定要這樣表演的,沒有人逼我。《康熙》要求我們做唱歌以外的才藝,並沒有要求我們一定要扮醜,我只是想要突破,既然要表演,就用盡全力做好。上節目之前我需要克服心理壓力,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表演播出後,好評如潮,只是熟悉張棟樑的人,卻於心不忍,至於張棟樑自己,也坦言不敢再看,一副“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的姿態,想必心情尚未平伏,畢竟這不是他所習慣的演出。

生病前一度有倦怠感

我說人在江湖嘛,他自己也會這麼說。

“出道八年咯,時間很快,一切順其自然地走過,當然我不覺得自己一路都是那麼地順利。”張棟樑坦承,在他生病前一度有倦怠的感覺,背著太多包袱,不斷思考“張棟樑應該怎麼走下去?”接著健康崩潰,肝部受細菌感染,在醫院一躺就兩個禮拜。

“這張專輯做得比較開心了,台灣媒體也說,這次接觸的我,比較有溫度了,以前我對他們很冷漠,馬來西亞媒體如果看到75%的我,台灣媒體或許只感受到50 %,我不是刻意偽裝,只是環境使然,我就會比較自我保護。”

想做回自己不博版位

也難怪,張棟樑始終不是搶頭條新聞的那一掛,規規矩矩地唱歌、演戲、代言,他的新聞甚至不夠嗜腥狗仔塞牙縫。提及曝光率,張棟樑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

“我不是台灣媒體喜歡的藝人​​,因為我沒有新聞點,他們喜歡有爆點的藝人。我就會跟公司說,算了吧,我想做回自己,我們是不是一定要博版位呢?但是,公司有他們的壓力,我沒有新聞,慘的是公司的宣傳人員。

“所以啊,我在台灣的慶功宴,公司請來兩位爆乳妹夾我的臉,這是我出道以來在'水果日報'最大篇幅的報導。我的平面宣傳人員,被老闆逼到來求我'拜託你,求求你'……”

為了體恤同事的辛苦,張棟樑妥協,被兩位辣妹坐大腿的新聞出來後,被笑指“艷福不淺”,張棟樑聽了無名火起,嗆道:“什麼東西啊?那兩位女生穿這麼少,還要給大哥們拍照,就為了要上版面!我對她​​們很不好意思……”

總歸一句:在江湖,人人皆身不由己。

不刻意討好 也不口出惡言

已是第N次訪問張棟樑,我說八年就這麼過了,老土地問,有什麼苦水要吐嗎?他“哇”了一聲,反應挺大地說:“給我一天一夜都講不完!”

我所感受到的張棟樑,是一個對人客氣、有禮貌的人,微笑有時是一種自我保護,他有自己的脾氣,不刻意討好,若有人踩過他的界線,他會反擊。

“我不容易被欺負的,我是那種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的人;你對我不好?對不起,我不會再應酬你。”聽起來有點狠,但這就是他的真。

混社團領悟相處之道

“在台灣拍戲,很多藝人都熬得辛苦,一個團體的相處,很多情緒在裡面,我反而不覺得難熬,劇組都對我很好,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大家對我這麼好啊?

“我唸書時,很愛在社團裡混,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多少有點領悟;正如拍戲時接觸的髮型師,我會對他們好,因為我有去設想他們的辛苦,一些藝人可能比較心直口快,會直接罵:這髮型做得好醜!我雖然做不到刻意討好,但是,我也不會口出惡言去傷人……”

討厭愛打小報告的人

突然很跳Tone地問張棟樑:你打過架嗎?

他眼睛大亮,回答:“打!當然打過!小學時曾把一個同學推到木椅上,他大腿被斷掉的椅子插到,流很多血,還縫針,簡直嚇死我,那次之後我就告訴自己:不可以打架!

“中學時也很頑皮,一班男生推來推去的,都是嚇唬人而已,很少真正動手……可是哦,有些人就是欠打,我尤其討厭那種愛打小報告的人!”

莫非,敢打架的人,真的不好欺負?沒事,隨口問問而已,不必認真。

後記:

聽張棟樑說,在台灣拍戲時,會體諒髮型師的辛苦,他確實是個有心的人。

幾乎一年才見一次,每次見面,他遠遠就喊著你的名字,這舉動很窩心。比起一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藝人,張棟樑很難得。

訪問完畢,張棟樑抓緊時間吃他的早晨加午餐,一打開飯盒就哀怨地說:“才給兩片黃瓜,吝嗇。”同行調侃:“人家生意難做,要體諒啦!”

換做一些“有距離”的藝人,誰會接話,誰管他飯盒裡有幾片黃瓜……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

[ 本帖最後由 Akina55299 於 2012-1-3 23:12 編輯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2-1-4 01:25:29 | 顯示全部樓層
誰不是人在江湖!唉…
發表於 2012-1-4 10: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篇報導寫的很好
發表於 2012-1-4 19:47:49 | 顯示全部樓層
上次辣妹宣傳的事,我也覺得不是棟樑想做的,一點都不像他的風格,台灣傳媒真是有些過份,希望棟樑不要耿耿於懷,繼續為他的理想前進,我們永遠都會支持你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3-29 15:27 , Processed in 0.08429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