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1/11/29](Yam News)愛滋病去污名化張棟樑等百名人齊簽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1-29 20:52: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請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愛滋病患!愛滋病雖然無法治癒,但透過藥物可得到良好控制,已經變成一種「慢性病」,包括天團五月天、蘇打綠,宅男女神陳妍希、郭靜、朱孝天、張棟樑以及政界等百位名人,都親自在「愛滋防治T恤」上簽名,請大家用行動破除對愛滋的迷思。



每年的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WHO今年所訂定的主題是「倒數到零(Getting to Zero)」,希望結合各界力量落實愛滋防治工作,在2015年達到新增感染人數減半、感染者皆能獲得藥物治療等,並逐漸朝向零新增個案、零歧視、零愛滋相關死亡的願景。



根據疾病管制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願意接受愛滋病患,並與他們做鄰居的民眾,從去年的5成2上升到今年的6成4;不過提到近距離的接觸,例如和愛滋病患當室友、愛滋病患站在你旁邊時,受訪者接受度有限,甚至會覺得不自在的比例比去年提升。



在愛滋病的認知部分,7成3的受訪者已正確認知愛滋病雖無法治癒,但目前已有藥物可以控制病情,但令人遺憾的是,仍有2成錯誤地認為,有感染愛滋病疑慮時可以透過「捐血」驗愛滋。



世界愛滋病日前夕,疾管局29日在立法院內舉辦「民國百年,名人百人支持愛滋防治」記者會,希望結合各界力量落實愛滋防治,推動關懷愛滋、去歧視的工作。



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出席記者會以行動表達支持,現場看到行政、立法兩部門和民眾一起穿著「愛滋防治T恤」排出的大紅絲帶隊形,象徵防治愛滋的決心。王金平說,我國愛滋防治在1990年,即已三讀通過「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民國100年在立法院內傳遞宣導訊息,別具意義。



衛生署長邱文達則指出,近年愛滋感染人數雖漸獲控制,但今年新通報15-24歲愛滋病毒感染者較2009年增加13.3%,9成以上都是透過危險性行為感染,他提醒,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是避免感染愛滋的最佳防護途徑。



疾管局表示,民眾只要參加「拿套套,玩拍拍」網路活動,發揮創意挺愛滋防治,也有機會獲得名人簽名限量T恤一件。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WCDC?sk=app_198223970222880,想獲得他們的限量簽名,快上疾管局網站參加活動,就有機會。

資料來源: YAM NEWS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4-24 07:40 , Processed in 0.07862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