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9|回復: 0

[11/10/12](易網娛樂)張棟樑:新專輯放入散文作品展現成熟感情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0-12 23:34: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張棟樑暫別歌壇兩年,如今再次推出新專輯《別再驚動愛情》,收起陽光大男孩的笑容,整個人變得沉穩,渾身散發一股輕熟男的魅力。張棟樑表示,這跟年紀還有歷練有關,現在對於感情的觀念不在那麼直接,但是仍然充滿爆炸力。

兩年前因為猛爆性肝炎走過生死關頭,讓張棟樑面對生命,突然覺得好軟弱,對於事業只能先喊“卡”,好好休息一番。休息了幾個月以後,沒讓自己在演藝圈就此消失,他先接了偶像劇《女王不下班》,接著又加盟種子音樂,準備最新專輯的籌備。對於張棟樑,工作就是生命的一部分,要他玩樂一生,他表示做不到,但是現在的他對於生活的質量也開始要求了。

過去在專輯,張棟樑總會放首親自填詞的歌曲,但是這次讓人意外的是,“一首也沒有”,但是特別的是,新專輯裡放上了他自己寫的散文。對此,張棟樑表示還不太習慣,以前很少用文字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內心感受,但是總是得跨出第一步,裡面還包含他自己拍的照片,專門拿來搭配這些文字用的,希望大家能看到他的誠意。

兩年沒發片也兩年沒談過感情,唱片公司已經在多個宣傳場合都一定幫他找來許多性感辣妹陪伴。對於感情,張棟樑很隨緣,喜歡開朗、活潑女孩的他,直呼比基尼女郎口味太重,受不了。相較於現在演藝圈流行大膽公開感情,他倒還是保持中庸,先說很樂意看到這樣的喜事,接著對於自己是否會公開戀情,則坦言,不會主動公開,也不會刻意隱瞞,一切順其自然。

網易娛樂:睽違兩年再度發片,怎麼會這麼久才又再度發片呢?

張棟樑:這張專輯《別再驚動愛情》真的是隔了兩年才發片,但是我並不是這兩年都消失,我有拍偶像劇,其他的工作跟代言活動什麼的,就是沒再做唱片這件事情。最主要的原因一是唱片約到了一個結束,我就在想如果真的要做音樂這塊,我應該要沉澱下來再好好想想。如果再做音樂,我要做怎麼樣的音樂,要跟怎麼樣的唱片公司合作,他們可以給我什麼樣的空間,所以我就想要想一想,不急著要續約或找新的唱片公司。再來是我真的有兩、三個月的時間在休息,身體出了一些狀況,就在這樣不知不覺、順其自然的情況下,這張片子就隔了兩年才出來。


網易娛樂:你當初身體不適,聽說是得了猛爆性肝炎?

張棟樑:我不知道是猛爆性肝炎比較嚴重,還是猛爆性肝衰竭比較嚴重,不管名稱是什麼,可以確定的是現在沒事了,可能是當時太操勞也好,或是生活作息的關係,重點是現在沒關係,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網易娛樂:讓你對於人生態度有​​些改變嗎?

張棟樑:我覺得是好的,因為如果沒有那一次狀況,當然發生沒人想,但是發生得當下的確是負面的情緒,那過去了,也是個警惕。現在也會比較警惕自己身體要健康,生活作息要盡量正常,畢竟真的要正常是不太可能的。另外一個就像你說的,對人生的體悟,當下並沒有非常嚴重,但是你知道躺在病床上,一天一天都在問“我可以出院嗎?”,然後被無止境的說“不行,要觀察”。那時候一個人在病床上,真的會覺得會這樣走掉,那時候真的一度這樣想。那時候就想到說如果就真的這樣,會有太多太多的遺憾出來,後來沒事後,就開始會想要怎麼讓這些遺憾減少。當然生病到現在,對我來說,工作還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說我不用工作了,純粹玩樂。我覺得工作很重要,要認真,生活質量也很重要。

網易娛樂:生活方式有特別的改變嗎?

張棟樑:前陣子沒發片,就像你講的,可以要去玩就去玩,要幹嘛就乾嘛,譬如我那時候很想做潛水這件事情,我就從浮潛開始做起,我一直往海島跑,就一直浮潛,接下來我可能會去考潛水執照。到發片了才發現,我不能在任性了,因為這是ㄧ張很用心做的唱片,公司也很用心在宣傳,當然不能像在半休息的時候那麼輕鬆,可是我覺​​得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不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輕鬆自如,這樣你也沒有在期待放假的樂趣。

網易娛樂:我們看到專輯封面似乎多了點成熟內斂,是不是有刻意要轉變?

張棟樑:這次大家看到照片會是這個樣子,然後專輯的包裝,從造型到色調,真的是這次的歌就是這個樣子,主要這次的歌,我在裡面的態度跟立場這次真的是比較成熟,對愛情的觀點也不像以前那麼直接、外放的。譬如大家聽到的《怎麼會哭》、《別再驚動愛情》、《不多》、《給朋友的話》這些歌,他可能沒有以前像是《寂寞邊界》、《錯了再錯》、《痛徹心扉》那麼的直接,但我覺得他的撞擊力是更深的。所以我覺得這可能跟年紀、歷練都有關係。所以這次的歌是這樣,所以呈現出來的人的感覺,也是跟著歌在跑。

網易娛樂:這次專輯聽說你也有參與一些企劃?

張棟樑:這次我真的參與蠻多的,也謝謝公司給我這些空間去做這些事情,至於企劃,從包裝到造型,我也是一起到東京去做這些事情,那現在大家看到是台灣的版本,裡面會有一個散文別冊,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文字也有些是我自己寫的,從頭到尾我都幾乎有參與。

網易娛樂:你剛提到的散文,內容都是些什麼?

張棟樑:其實有一篇是我寫的,散文別冊是針對這10首歌延伸出來的10個散文故事,我寫的那篇是《別再驚動愛情》,另外9首,我會請身邊的朋友、公司的同事,或是圈內的詞曲創作人,個別聽了個別的歌之後延伸出來的想法跟小故事。

網易娛樂:會打算出書嗎?

張棟樑:其實我不太喜歡自己寫的東西被“搭賣”,這是第一次,包括我的攝影作品,還沒拿出來之前,我是不習慣我自己的東西寫了以後,被大家來觀賞,當然拿出來後我是希望越多人看越好。這次我跨出的第一步,願意跟大家來分享我的文字。

網易娛樂:這也是你第一次用文字方式這樣呈現自己的內心世界吧?

張棟樑:我本來就很少去跟人家分享文字,了不起就是在FACEBOOK、微博之類的,那些都是非常非常簡短的字句,它不會是ㄧ篇文章。這次不管是在音樂上或者是呈現上,我覺得跟我當初預想的沒有差太多,我不敢說百分之一百,但真的沒有差太多。

網易娛樂:這次的新專輯想要表達的概念是什麼呢?

張棟樑:首先你看這本,真的很像是ㄧ本音樂書,打開之後,它有兩本冊子,一本有很多我的照片,色調比較灰藍色,這次就是想帶出一點“不羈”然後非常隨性,從頭髮到穿著,甚至連我們擺的POSE都是在河邊、馬路上,感覺很隨興,但是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笑),就是在愛情中流浪的旅者,照片是王中平大師拍的,所以我覺得拍得蠻好的。那這篇就蠻特別的,10篇音樂散文故事,概念就是我剛說的就是“散文”,然後裡面會有一些照片,都是我在東京的時候自己拍的,然後針對裡面這些散文內容,然後再用我的說故事方式拍成照片。 《別再驚動愛情》就是我寫的,我寫的是人山人海中碰到舊情人的情景,所以我就拍了在東京車站人來人往的畫面。所以這次我覺得在包括專輯的質感、包裝啊、連打開的方式,我覺得非常用心啦!希望能讓大家看到這專輯的誠意。

網易娛樂:這張專輯就像是你的日記嗎?

張棟樑: 這張專輯真的是很貼近我自己的,在很多層面上,在愛情觀,甚至有些想跟朋友說的話,想跟自己說的話,我真的覺得很貼近自己。

網易娛樂:過去都有自己的創作在專輯裡,這張專輯有嗎?

張棟樑:這次沒有,因為這次收歌的部分都是我自己在要歌,在要歌的過程當中,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詞、曲一起來,然後我真的覺得這些沒有修改的空間,因為我覺得真的都已經很好了。我不想因為為了讓大家看到我會創作,抹煞掉一些很好的東西。當然我平常創作都會以詞為主,但是過去也沒有很多,大概每張專輯會有一首詞,但是這張就沒有,我是覺得以後再創作就好了,我從來就沒打算打著“創作歌手”的名號,我本來就不是,我本來就是ㄧ個說故事的人,唱別人故事的歌的一個人,我覺得創作是​​ㄧ種“獎勵”

網易娛樂:這次專輯曲風都偏向哪種類型呢?

張棟樑:其實這一次很簡單,我們在開案這個專輯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有一個想法,就是情歌,但是我們要做不一樣內涵跟氣質的情歌。這一次很明顯聽到《怎麼會哭》、《別再驚動愛情》其實就跟我以前的情歌很不一樣,我覺得是在整個氣質上吧,很難去解釋哪裡不一樣,不是說這個是A那個是B所以不一樣,是歌整個的感覺,大家很明顯的聽到,從歌曲本身到編曲的方式到我唱的方式,其實跟以前真的不一樣。所以我覺得很簡單,就是希望以一張情歌為導向的專輯,但是希望它是跟以前不一樣的,然後在中間再去做一些微微的調整。

網易娛樂:這次也有跟吳克群合作,怎麼會想向他邀歌?

張棟樑:他幫我寫的歌其實真的蠻適合我的,這首《被幸福追著跑》,那時候在後期…也不能算是“救火”,而是我相信他一直都有在幫我寫歌的打算,可是因為他真的很忙,就是他開始在拍他的戲,最近也一直還在拍,那時候我們就真缺中快板的東西,就一直打給他,欸~能不能幫我寫啊…,給他方向什麼的,他很厲害,他第一次交就中我們要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以一個創作者,他是非常有才華的,可是他這一次就是沒時間填詞,這首歌好像是他第一次單純作曲沒有詞,他平時都是詞曲一起的那種創作概念,可是《被幸福追著跑》這個title是本來就在裡面,可是副歌那一句他就是唱著「《被幸福追著跑》,所以後來我們就保留他這個概念,然後請信榮哥再寫一下其他的詞。

網易娛樂:今年似乎都沒看到你的戲劇演出,未來將以唱片為主嗎?

張棟樑:拍戲的話,克羣好像是我前輩,他好像更早就拍了,而且他還拍電影,只是他一陣子沒拍了。可能我有一段時間密集在拍,所以我“演員”這個角色有比較被大家肯定。

網易娛樂:會看身體狀況接戲嗎?

張棟樑:還是會…還是會(拍),其實我生病之後真正開始密集工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拍劇,我那時候就是拍《女王不下班》,然後蠻好笑的,因為那時候的劇組就是當時合作《無敵珊寶妹》的劇組,大家人都很好,大家也都知道我的狀況,所以那時候剛開始拍戲大家都很緊張:“棟樑,你還好嗎?”然後導演都要求他們說班不要發太早,然後儘量讓我早收工,大家都對我很好,我覺得真的蠻謝謝大家的,可是真的沒事啦,之後會不會再拍戲,一定會,可是應該不是今年的事情,因為今年真的希望認真的把這個專輯好好的宣傳,然後現在都有一些劇本,包括我自己跟公司同事我們大家在篩選,明年吧!

網易娛樂:從一開始宣傳,唱片公司安排了那麼多有辣妹的通告,你感覺如何?

張棟樑:今天有啊! (彈指)進來!欸?今天沒有!我覺得是公司很想整我吧!因為他們就知道我很容易害羞,他們就是想捕抓我害羞的那一面。我們先不說溫嵐,那一天真的很謝謝她來,因為她是一個非常豪爽的女生,她個性非常好、非常漂亮。之後那兩個比基尼辣妹,她們來到現場我又能怎樣呢?我又不能對她們上下其手,也不可能當場去enjoy什麼的,我也不可能去看什麼的東西,因為真的就眾目睽睽,而且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害羞,看到這種畫面我就會臉紅、害羞,隔天報紙都是這種,歌迷看到這種照片,他們覺得很有趣、看到棟樑這樣很有趣,其實他們都知道我的(個性),畢竟也這麼久了,我覺得藝人你要藏什麼東西,你要藏個一兩年還不是難事,但是久而久之都是在做自己,你看,慢慢、慢慢,走到後來藝人都是在做自己啦,你很難一直都包裝在那個框框裡,不然就是你瘋了、不然就是你受不了退出,你走越久,你後來就越做越自己,因為不可能一直在做別人吧。我覺得我的個性歌迷他們也知道,而那就是一個梗、就是一個宣傳點,不管效果怎麼樣,那就是要慶功嘛,慶功它可以有很多方式,你可以請舞龍舞獅,你可以放鞭炮,那我們的方式就是(彈指)找辣妹。

網易娛樂:MV裡與女主角貼身的床戲,讓人看了臉紅心跳,這是你最大的尺度嗎?

張棟樑:還好吧,就是劇情啊,都是導演在導戲,好~摸耳朵,好~吹氣,我們都是在執行導演的夢想。

網易娛樂:確定嗎?自己都沒有一點幻想嗎?

張棟樑:我跟你講,大家都這樣講,但你工作的時候不會去想這麼多,我跟女生這樣子、燈光在後面、攝影在這邊(前面),那你要我幹麻?拍戲其實真的OK,只要有劇情設定,其實我OK啦,女生不要太害羞的話,就應該OK,看到什麼程度,現在做的東西倒還好。

網易娛樂:那你的最大尺度?

張棟樑:上半身我裸過啊,我還是堅持話不要說太滿,我不會說我一定不裸,或是我說​​我一定要全裸什麼的,我的底限是,我不想出來的東西是因為裸而裸、因為脫而脫,這件事情,我覺得是我在意的,哪怕哪​​一天我全被扒光,可是如果那是有一個立場成立、有一個態度,那我覺得可能我會去做這一件事情也說不定,但你今天只是叫我脫個上半身,感覺營造出來就是為了脫而脫,我就會不想脫,譬如說你去海邊沙灘,你就明顯就是穿…,你去游泳池你就穿個三角褲嘛,那地方就是很合理,也沒有人管你,你走過也沒有人說:“哇!他只穿三角褲耶!”,大家都穿三角褲啊,可是你不會去逛街的時候穿三角褲,是這個意思,那我覺得只要那個東西是合理的,態度是對的,那我覺得我是OK的。

網易娛樂:有機會跟賀軍翔一樣拍個全裸入鏡三點不露的寫真嗎?

張棟樑:如果我有這種身材,我也脫給你看啊,看是我現在沒有,當然我也不差,可是他們那種是真的練得。我覺得我現在穿衣服型OK,可是你要我真的脫光光,然後是倒三角,要這個有這個,要那個有那個,還需要時間。而且我覺得我好像不太適合,就如果我今天真的練成這樣,拍成這樣,人家會覺得:“計算機動畫,Key的!”,因為就沒有說服力,我臉就長這樣,如果我練成這樣,人家也會覺得是假的,所以我覺得乾麻去做這件事情。

網易娛樂:專輯名稱叫《別再驚動愛情》,你自己聽說也兩年沒談戀愛了?沒有喜歡的對象嗎?

張棟樑:沒有認真算,差不多啦。比基尼辣妹真的口味有點太重了啦。

網易娛樂:你真的欣賞安心亞的類型嗎?

張棟樑:你看吧,我就說不要說名字,一說名字就會一直被問。也沒有,他們一直問問問,說你最近碰到誰,他們就很會問,我就說我不想說名字,他們就說,那你最近碰到誰?那有沒有碰到安心亞?我就說有啊!你覺得安心亞怎麼樣啊?我就說她的感覺,我就說不錯啊!感覺還不錯啊!然後就寫說我欣賞安心亞,然後就一直被問安心亞,當然我沒有…我覺得她不錯啦,就是非常漂亮、宅男女神、健康,我那天跟媒體說,我覺得她的性感是屬於健康的,她不是讓人家覺得很有暇想啊,因為她的個性非常爽朗,所以我就講是不錯的,就被寫。

網易娛樂:喜歡互補型的女生,還是個性相同?

張棟樑:不行(相同),這樣大家都很悶。

網易娛樂: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悶的人?

張棟樑:慢熱,所以對方要比較爽朗一點、然後活潑一點。

網易娛樂:所以你不講話,都是由她講話,你也OK?

張棟樑:可是如果太嘰嘰喳喳的女生會第一個被我刷掉,坦白講,一直吱吱吱吱…我會受不了,適時地講,非常好,但是不要一直一直…一直講,感覺有那種唐三藏的Fu,我覺得分寸啦,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分寸,我覺得做事情有分寸是一個魅力,知道什麼時候點到即止,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這種很難去解釋,但是他就是一個Fu。

網易娛樂:所以你現在也沒有特別欣賞的對象?

張棟樑:不要再陷害我。

網易娛樂:現在演藝圈流行閃婚,藝人也比較敢於把戀情攤在陽光下,你自己怎麼看呢?

張棟樑:我覺得很好啊,我覺得看到這些結婚也好、閃婚也好的新聞,我覺得我都是抱持祝福的心態。因為不要說藝人,其實連一般人你要找到一個相愛的人然後要結婚,在現在這個生活環境其實是非常難的,可見藝人更難,因為藝人一直被注視著,然後如果被發現了,可能要去經營又更難了,那不被發現,要躲著去經營也不容易,那如果最後是可以開花結果的,我真的覺得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

網易娛樂:那如果這是在你身上…?

張棟樑:我其實是真的抱持著非常隨緣的態度,我有,我不會刻意公告,不需要!我也不會刻意隱瞞。因為其實我從出道到現在,我一直有一個感覺就是說,我在做的事情我就把它當作是一份工作,那我在台上唱歌表演、我在戲劇裡面演出,我是一個演員也好、歌手也好,我從來不覺得我是…(明星),我覺得現在都沒有明星這回事,當然有,我覺得像阿妹,以前港星時代像張國榮啊、梅艷芳啊、張學友啊,他們是Star,明星,可是我覺​​得現在很難去塑造明星,因為現在網絡世界太發達,東西都這麼實時,你想要什麼你都知道,根本沒有神秘感這回事,你只要打“張棟樑…”,全部東西都有,所以你在這麼瞭如指掌的情況底下根本沒有神秘感,沒有神秘感就不會是Star了,我其實一直都覺得自己就是在工作,所以我會覺得說,有一些東西,私事,我不介意跟大家分享,可是我覺​​得我不需要全盤地跟大家說,我也不需要跟大家說我遇到了誰、我們在談戀愛囉、我幹麻幹麻,我覺得順其自然吧,我不想要刻意、不需要去跟大家交代這些事情,但是我也不會刻意去隱瞞。

網易娛樂:宣傳行程已經如火如荼展開,現在身體還OK吧?未來還有些什麼讓人期待的行程呢?

張棟樑:OKOK,非常好。在10月15號的時候,禮拜六下午兩點鐘​​我們會在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簽唱會,隔天10月16號禮拜天下午兩點鐘​​,我們在台中中友百貨會有中部的簽唱會,然後應該我們在10月二十幾號左右就會開始到內地去,然後這一次真的會花很多很多時間在內地,聽說會陸續做到明年農曆新年,也很多內地的朋友說,會不會來杭州、來上海或是來廣州、來深圳,應該這次真的都會跑透透,所以希望到時候帶著這真專輯到內地跑透透的時候可以一一的跟大家見面,然後再把新的音樂、新的理念宣傳給大家。之後呢,應該還是會拍劇吧,反正今年的重心就是在這張唱片,然後就是會選一部覺得自己喜歡跟適合的劇,然後應該明年還是會有拍劇的打算。

網易娛樂:何時會有演唱會?


張棟樑:這是一個目標,就是希望這張專輯之後,或是可能再一張,那我希望跟種子音樂合作的這段時間呢,公司也可以讓我達成這個願望,因為其實07年的時候,我開始有演唱會的巡演,可是都是主要在東南亞的部分,那遺憾的是內地沒有做到這個部份,所以希望這一次再整合一下自己的整個音樂,然後公司的整個操盤下,我希望可以在內地開始有一個巡演,這是一個目標。

網易娛樂:那我們就期待你到內地來巡演?

張棟樑:好,謝謝。
資料來源:易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3-28 22:27 , Processed in 0.08030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