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0/12/07](中國報)張棟樑:我不是梁朝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2-8 03:01: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文標題 :本地娛女王探班...台灣延夢

進軍台灣好像都成為了大馬藝人的夢想,在大馬是個歌手,到台灣卻當上了演員,沒有演戲底子的他們要如何適應?

以上說的就是陳勢安和劉紓妤,兩人加入台灣偶像劇《女王不下班》后,面對的挑戰似乎不是外人能想像的,面對陌生的環境,兩個在異鄉拼搏的新人總有說不完的故事,他們能不能像前輩張棟樑那樣,帶著光環回來?

《女王不下班》將在12月21日astro雙星全馬首播。


陳勢安:可犧牲拍全裸戲
能到台灣發展是一個夢想的延續,之前一直在等這樣的機會,以前只是想做好歌手的部分,比如拍MV等等,現在竟然拍上了偶像劇,其實我也很喜歡上綜藝節目可以跟大家一起玩,反而是公司會抓住我,說我不適合走綜藝路線,就被阻止了。

唱歌跟演戲比起來,我當然比較喜歡唱歌,記得有一天拍完戲后覺得很累,但要立刻以歌手的身分去校園演唱,突然就精神起來了,在台上完全感受不到累!當下就可以看到跟觀眾的互動,演戲的話,人家看電視就在家裡看,看了有什么反應我根本不知道。

台灣的歌迷跟大馬的歌迷很不一樣,我記得我第一場校園演出時,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們只是“大概”知道我是誰,唱完第一首就encore了,完全不讓我講話!讓我很尷尬,主持人還問我到底給觀眾吃了什么藥?台下還猛喊很帥很帥那樣,當時我只是覺得很尷尬!

我看起來不會扮醜,但我覺得我是會為藝術犧牲的人,如果要我全裸我都OK,只是一定要有背后的意義,而且身材一定要練到滿意,如果演一個社會現象的電影需要扮醜我可以,但純粹為了搞笑而扮醜我就不能接受。其實拍《女王不下班》前,我沒有試過鏡,只在skype動一下讓導演看看我移動的角度,然后他就說可以讓我演了。

演戲前必做的事:

1.補妝:這是心理上的問題,明明很OK了,但就覺得怎樣都要補一補。如果演戲演到一半覺得頭髮亂了,我會先看攝影機有沒有拍到我,然后自己“假假地、偷偷地”撥一撥!

2.喝水:怕講對白時會卡痰,跟唱歌很像,都要很準確地把感情講出來,台灣的華語比較慢也比較有高低音,這裡的演員都說我沒什么大馬口音呢。

3.看劇本:一定要把劇本背熟,但是這個導演蠻開放的,允許我們改一改對白,要演得輕鬆自然就好了。

在台北鬧的笑話:

我來到這裡鬧了好多笑話,就像我不能接受這裡的“豬血糕”,超噁心的,但不明白為什么大家都很愛吃!我在這裡也第一次吃到臭豆腐,本來以為很臭,但后來一口氣吃了十個,還要再來五個!

之前去過一家滷味店,進去時只覺得好臭,我快暈倒了,那些雞鴨的手手腳腳好像死屍那樣,然后我看到一個東西,就問經紀人那是什么,他說那是鴨舌頭,我聽了就立刻“Bye!”衝出去,等他們慢慢買!哇,舌頭耶!


張棟樑:我不是梁朝偉
我沒有覺得演戲一定要帥帥的,只是剛好導演覺得公子和貴族的角色適合我,也不是我自己選的,《女王不下班》導演開始找我時,我看到這個角色跟之前的角色有“重複性”,但導演說“任少”這個角色不能讓別人去“演出來”,一定要一個“站著就有這種感覺的人”去擔任,因此我答應了接演。

老實說,不是我要保護我偶像的包袱而特地去挑角色,但接了偶像劇還是會演得比較夢幻一點,大家一直認為我是“公子”,可能是小時候的家庭背景培養出來的氣質,希望以后有其他的拍劇計劃能讓我演不同的角色。

我越來越不覺得自己在演戲了,因為台灣的偶像劇都越來越自然了,自然到不需怎么去演。戲劇有很多種,比如港劇、八點檔或偶像劇,偶像劇是比較清新的,不需要像八點檔那些家庭倫理劇那么用力去演,偶像劇太用力的話,大家可能會很膩。其實我不介意演家庭倫理劇,我OK的!到時大家可能會看到我另一種演戲方式!

偶像劇主要還是輕鬆,導演不會要求演員去做“舌吻”之類的,觀眾會嚇到!坦白講,選劇時我真的不會去考慮導演是誰,最重要是檔期,太排斥的角色我當然會拒絕,我不是梁朝偉或金城武,不可能在那里慢慢等一個喜歡的角色送上門來讓我選,只要不討厭的劇本或角色,我都可以演。

第一次拍劇壓力爆煲

現在看到Suki和陳勢安,就回想到我第一次拍《微笑Pasta》時,有兩個禮拜真是很慘很慘,初到劇組就要投入拍攝,根本沒有時間給我慢慢進步或摸索,大家都在等我,我每天都有戲,要講很多話,開始時差不多整十天的時間都是劇組在等我,因為我根本講不出話啊!

還記得當時我每天硬硬記劇本,到了現場卻講不出來,導演又要糾正我的口音,很多問題發生,還要遇上王心凌,那時王心凌怎么說都演過幾部劇,搞得我壓力很大很大,要逼自己在很短時間內投入角色,想起來還覺得很可怕。

別人說我不是演技派,我反而覺得電視劇本身比較重要,別人認定了那部劇,基本上就是認定了你的角色,至少我覺得我演《無敵姍寶妹》的“孫無敵”和《微笑Pasta》的“何群”在整個大中華地區都受到肯定,角色在多年后能留下印象,我覺得這樣比演技重要。

怎樣叫做被肯定?是拿獎嗎?我不確定。外國人好像是不能報名金鐘獎的,當初“孫無敵”也有嘗試報名,但后來都不行。能拿獎當然好,但我還是覺得角色有讓人留下印象是最好的。


劉紓妤:不能輸著回來
我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做一件自己完全沒有把握的事情,張棟樑說覺得我比勢安放得輕鬆,其實我比誰都緊繃。

最近看了很多有關演員的書,比如《演員功課》,到了台灣幾個月,看的書比在大馬看三年的書還要多,因為我很不願意讓大家看到自己什么都不懂,所以要做很多功課,我承認我很好強,一直以來都是。因為大家從我唱歌比賽開始,就覺得Suki凡事一定要很厲害,所以我內心一直覺得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而且我真正在華語樂壇出道的日子沒有多久,就到了這里來拍劇,覺得一切來得太快了。

擔心回馬后的評價

目前我面臨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不懂大家這么久沒看到我,看到我的時候會有什么評價,以前我們都會特別留意那些在海外發展回來的藝人,想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改變了什么,現在輪到我要回馬了!以前我這樣看別人,現在別人也會用同樣的眼光來看我。

我不能被別人看到我從台灣回馬時,狀態變得不好了,像是少了什么,而不是多了什么,所以我一直很努力讓自己“有東西帶回去”。

為了把戲演好,我會寫自傳,因為我剛剛來的時候對“若愚”這個角色了解不深,所以導演叫我寫自傳,寫的時候要想像我是若愚,然后若愚平常會做些什么,比如今年幾歲,為什么每天會喜歡穿靴子而不是高跟鞋,因為這是我爸爸在我19歲時送給我的,這些小故事都不會在劇本中出現。如果說現實的話,我會穿那樣的鞋子就是因為服裝部只給我那一雙啊,但我不能這樣寫,就是要想像若愚這個角色的所有背景,用她的情緒來寫日記,這些心情都是劇本裡面沒有的。

我會拿一些小東西當道具,比如魔術方塊,還有一只藍色的猴子是我從大馬帶過去台灣的,它一直陪著我在台灣生活,我就問導演能不能讓它入鏡,導演也答應!之前我一直沒辦法進入這個角色,但有了這些道具就變得容易了。

演戲前必做的事:

1.看偶像劇:每一部都看看,開拍之前有跟蔡寶珠老師上課,來到這裡要猛看綜藝節目,因為要熟悉這里的娛樂圈狀況。

2.閉眼睛:讓自己進入狀況,深呼吸,化妝時很沉默,也開始在入戲,我明白我比其他專業演員要用的時間多。

在台北的改變:

到了台北的工作很緊繃,但日常生活反而放鬆了。我發現自己能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其中一件就是騎腳車啦,在吉隆坡騎腳車反而會被人問是不是瘋了!在吉隆坡吃臭豆腐好臭,但在台灣人人都愛!在吉隆坡不會躺在草地上吧?在台北就可以把腳車丟一旁就躺下,然后天馬行空地想東想西,最后連在這裡創作的歌曲也變得不一樣了。


資料來源:中國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4-20 20:26 , Processed in 0.0747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