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3|回復: 1

[10/12/01](光明日報)本地樂壇再受打擊•大馬華納砍中文部•停止打造Local專輯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2-2 13:3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吉隆坡1日訊)唱片市場在盜版和網絡非法下截的狙擊下,10多年來依然沒有找到更好的營運模式,許多本土華資唱片公司及製作公司努力尋找新策略、新的行銷方式,以便能開拓更多的可能性。

大馬華納去年高調宣佈發展和開拓本地中文唱片市場大計,豈料一年後卻緊急煞車,決定不再製作及發行本地中文專輯,讓本地中文樂壇再一次受到打擊。

大馬華納高層受詢時只表示這是暫時性,將在數月內宣佈轉換方式。

至於簽約本地中文歌手或是負責發行的國際唱片公司,目前有負責發行曾國琿專輯的環球音樂、所屬索尼音樂的李桀漢、朱浩仁和K6,以及與J Music共同擁有陳勢安及賴力豪經紀合約的華納音樂。

大馬華納去年與本地製作公司J Music合作,積極發展本地中文市場。首炮之作是去年5月推出謝承偉E P,接著是陳勢安加盟,8月發行《天后》。華納高層當時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本地中文唱片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今年,華納發行了新人賴力豪、在馬來市場有一定知名度的郭紋霓重返華語樂壇之作。

陳勢安回歸經紀公司

正當大家以為有國際唱片公司的資源和規劃,會讓本地歌手有更多的出路之際,日前卻有說大馬華納決定關閉本地中文製作及發行,引起大片愕然。

據《光明娛樂》探悉,華納大中華區高層日前作出重大宣佈,除了台灣華納和香港華納現有的直屬簽約歌手,其他地區的本土區域歌手將被請出家門,而大馬華納則保留馬來製作部,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據瞭解,大馬華納中文部接到“腰斬令”之後,便緊急處理歌手的合約問題,而與J Music共同擁有陳勢安和賴力豪經紀約,目前已正式全部交回J Music管理。

J Music:不會影響操作

J Music執行董事劉來興接受《光明娛樂》訪問時解釋,陳勢安和賴力豪跟華納簽的是發行唱片合約,所以不會影響經紀公司的操作,以及兩位歌手的未來的唱片發展。“我們跟華納已達成共識,可能會以另一種形式或是尋找其他方法。”

劉來興表示,陳勢安進軍台灣市場的發展不錯,該公司相信台灣華納不會因為大馬華納不再發行本地唱片而放棄陳勢安在台灣的發展。“可能會採用不同的策略,我們會跟華納一起討論此事。”

宮己盛:轉換另一種方式

《光明日報》向大馬華納音樂中文及亞洲產品經理宮己盛求證,他不願對“關閉中文歌手及發行”一事發表太多談話,只透露“會有一些改變,而且這是一件好事,給我們一些時間處理,最快是一個月之後會公佈詳情。”

宮己盛表示:“目前是‘暫時’不會做本地唱片,不要認為大馬華納以後都不發行本地唱片是一件壞事,我們只是轉換另一種方式,可能是創造新的品牌也說不定。

提到陳勢安和賴力豪的未來唱片約,他坦承會有改變。

“對歌手來說,這是好事。”

問及是否華納高層對本地中文唱片市場沒有信心,宮己盛否認:“高層覺得我們處理太多事情了,包括中文唱片和日韓唱片,高層沒有想過要放棄本地中文市場,但為了讓歌手們能飛得更遠決定放手,而我本人也很支持高層作出的決定。”

至於Winnie郭紋霓,宮己盛表示Winnie是屬於馬來部,她的中文唱片合約已屆滿,所以不受影響。

而另一位本地歌手張棟樑由於合約直屬台灣,所以暫時不受影響,據知本月底將滿約的他,是否會再次續約華納,依然是個未知數。
EMI兩度開關

國際唱片公司的運作方式有別於本土華資公司。向來以業績作為最終考量的國際公司,一旦發現本土性唱片無利益可取,往往會選擇就會打退堂鼓,並把主力放在國際性歌手,以便在短期內就提高公司的營業額。

90年代的大馬EMI因為砸太多金錢在虧損的本地唱片身上,總公司於1999年毅然關閉本地中文製作;當時大馬EMI先後發掘新人張澤(現改名張覺隆)和陳奕文,而鄧智彰的新專輯已準備發行,EMI把母帶交回給鄧智彰,改由前東家瑞華發行。

2006年EMI重新整頓,開始發行代理黎昇銘《盜墓手》及鍾盛忠的《在你左右》專輯,還簽下多位本地新人包括許俾文(現改名許亮宇)、JNK、陳慧恬和Suki劉妤紓,同時也為曾國輝(現改名曾國琿)發行《SMILE》,似乎有意重開本地中文製作之門,結果該“現象”僅是曇花一現,隨著公司重整,目前EMI只剩下版權部在持續運作。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0-12-2 17:49:5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過棟樑在fb說有全新的一頁, 我想應該是新氣象囉
恭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3-29 07:14 , Processed in 0.07979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