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6|回復: 2

[10/10/21](光華日報)本地藝人高攀不起?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0-21 21:33: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每次一有電影上映,如果有馬來西亞歌手或演員的參演,不管怎麼樣,很多馬來西亞的朋友都會支持捧場,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家都是自己人,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

就如早前本地導演阿牛陳慶祥的一部電影《初戀紅豆冰》,上映不久,就成為老年人、青少年,甚至是小孩子茶餘飯後的話題。更有趣的是,有些年輕人甚至把自己看過這部本地製作,而視為一件值得引以為傲的事情!

還記得那時,我在理髮店理髮,幾個剪頭髮的年輕人就一邊剪髮,一邊談論電影的劇情。話題的開始,是這樣的:你有看那個阿牛的電影嗎?噢∼是《初戀紅豆冰》。接著,一個說,這部電影不好看,不知道在演什麼;另一個卻說,他把我們的檳城拍得很美,很好看;一個又說,沒想到那個xxx也會拍戲哦!

不管是讚是彈,總而言之,話題離不開本地的導演阿牛、歌手梁靜茹、演員李心潔,還有張棟樑.....本地拍攝取景的古蹟區姓氏橋。

因為種種的地方情意結,每次談到本地的歌手演員,很多馬來西亞的朋友都會覺得格外親切,即使是看到娛樂新聞,如有提到拿督楊紫瓊、光良......大家都會多望幾眼。這一切一切,都是發自難以言語表達的一份情意結啊!

公司合約纏身

但每次本地團體要辦一些大型活動,想說支持我們的本地歌手,邀請他們參加,卻被他們的價碼拒於千里之外,叫人不敢恭維!有人問:一些中國、香港、台灣的知名歌手的價碼,都不需要這麼高,為什麼他們要“調高來賣”。

據了解,很多本地歌手為了成名,都會選擇遠赴國外尋找發展空間。有些本地歌手到國外走一圈回來,藉著跳板而身價增倍,然而,他們基於與海外的公司有合約在身,身不由己。即使要出席一些本地國內活動,也得通過公司的安排,甚至由公司來洽談活動的酬勞。

爭取國內活動

其實,問題的根本,還是離不開人才外流。如果馬來西亞早期有給予他們合理的薪酬、工作環境和發展前景,有誰想要肥水流入他人田啊?談到這一點,馬來西亞的娛樂圈確實還是遠遠落於台灣香港之後,如果要留住人才,在這方面與人爭一長短,我相信這還要一段時間呢!

所以,希望馬來西亞的朋友能多多體諒這些藝人;當然,如果可以,我們也希望“made in Malaysia”的藝人能本著地方情意結,有機會就盡量爭取出席我國的大小活動,飲水思源啊!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
發表於 2010-10-22 14:14:22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小鬼分享
發表於 2010-10-23 17:58:01 | 顯示全部樓層
thx 4 shari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3-29 18:37 , Processed in 0.07884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