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6|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0/09/17](星洲日報)要求去除粗口VS堅持創作風格•黃明志:那就去聽張棟樑的歌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9-17 20:48: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檳城)饒舌歌手黃明志於昨日(9月16日)蒞臨韓江學院講堂,成為“黃明志與謝詩堅世代對話會”的主角。向來給人叛逆感覺的黃明志遇上學者謝詩堅,這場對話會變成了“父親”與“孩子”之間的交流,而兩代之間的思想差異也浮現台面!


謝詩堅在對話會上三番四次以道德理論及“長者”的身份,要求“兒子”黃明志在創作上“放慢一點”,並嘗試將粗口從創作中去除;但黃明志卻堅持自己的創作風格,更指自己只是要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傳達訊息而已。

“粉絲”踴躍捧黃明志佔上風

由於擠爆了韓江學院講堂的逾600名出席者中,保守估計有超過半數都是黃明志的“粉絲”,因此在這場對話會中,黃明志仍佔上風,而他的回應皆獲得支持者的熱情鼓掌和歡呼。

在黃明志的“粉絲群”中,除了佔大多數的年輕人,也有不少“家長級”人物;然而,也有一些出席者只是為了親睹讓人原本覺得非常不搭的“組合”所能夠擦出的火花。

這場以“黃明志與謝詩堅世代對話會”及“黃明志音樂分享會”為看頭的活動,在黃明志現場演繹精選集中的《麻坡的情歌》及《我還是我》,及簽名會後,宣告圓滿結束。

這項耗時近2小時的活動由韓江電視新聞中心、檳城中文報記者及攝影記者協會和青年力量!聯辦。

黃謝世代對話內容摘要

(謝:謝詩堅;黃:黃明志)

A:黃明志現象

謝:明志是一位不平則鳴,也是疾世憤俗的年輕人,甚至也將才華獻給了藝術,但是也借藝術走進低俗,因創作裡出現了太多的粗口和不雅的文字,非常不健康。

黃:如果對我的創作有這樣想法的人,我認為只有2個可能。其一就是聽的歌不夠多,否則就是看的東西不夠透徹。

黃:其實當大家聽我的歌時,要注意的不是粗口的部份,而是應該注意我歌曲中所要表達的真正意義和啟發。

謝:如果可以把粗口拿掉,相信你的創作會更好。

黃:其實我目前有500多首作品,其中95%的作品是沒有粗話成份的。

謝:不過,你卻是成名於另外5%,內容有粗話的歌曲啊!你是否能唱到少點粗話的歌曲,少點低俗,並創作一些更健康,富有真善美的歌曲呢?

黃:那就去聽張棟樑的歌咯!(全場哄堂大笑及掌聲如雷)黃:還有,我也認為大馬的媒體,特別是馬來媒體對我非常不公平,因為他們都是在寫我99%的不好,可能是他們受到控制吧!其實對我的創作有多面的聲音,但是媒體卻只愛寫我負面的新聞。
B:種族主義VS民族主義

謝:在《吶!》作品中,有人將你標籤為種族主義或民族主義,那你認為自己是種族主義,還是民族主義的人?

黃:我不是種族主義,也不是民族主義的人。如果堅持要我勉強選擇的話,我只能稱自己為馬來西亞人的民族主義。

黃:我在《吶!》歌曲裡罵她(促學生回中國的古來校長),是因為她是種族主義者。

C:中國反三俗運動

謝:中國在推行反三俗運動,堅決抵制庸俗、低俗和媚俗之風,你怎麼看?

黃:我認為,我的作品並不是低俗,而是態度,從來就沒有負面的成份。我希望大家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來欣賞我的歌。

謝:如果有人認為低俗,那你是否可以將那些低俗的成份抽掉嗎?

黃:反三俗是中國的事,而我是馬來西亞人,所以這與我無關。更何況,中國向來都非常霸權,不斷壓制藝術創作,結果更導致地下藝術的形成和興旺。

D:破三俗,立三綠

謝:中國文化部長蔡武說破三俗,立三綠勢在必行,並借助綠色娛樂、綠色歌曲和綠色一人來聲討惡俗、低俗、粗俗等不良娛樂之舉,積極提倡理性娛樂,還娛樂圈一個乾淨的生存空間。你對這個運動有甚麼看法?

黃:這是中國官方的言論,對於一個霸權國家所要推動的運動,我不願置評。如果要比較,我認為應該與法國或美國來做比較,因為這樣才能夠進步。

E:中國掀起“新道德運動”

謝:中國掀起了“新道德運動”,通過不要以低俗的流行元素來來顛覆原作的藝術精神。所以你還是少說粗話,多說好話吧!

黃:我是一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不同的心情,而這就是我表達的方式。

黃:很多人認為我唱粗口會助長罵粗話的歪風,但是我想問,那些反對我唱粗口,較年長的一代,從小到大是否有聽過內容含粗口的歌曲?如果沒有,那他們又是怎麼會罵粗口的?

謝:我還是希望你能夠轉個創作方式,這樣也許能夠明天會更好!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
2#
發表於 2010-9-17 23:40:49 | 只看該作者
如果他是正常的寫歌,

好好的寫一些正常的歌曲,

哪裡會有人會對他的影像那麼差,

最好他不要在搞一些事出來就最好不過~
3#
發表於 2010-9-18 00:39:34 | 只看該作者
其實他做那麼多小動作,都是想博宣傳自己,這種人遲早會消失在這個圈中的。
4#
發表於 2010-9-18 00:57:19 |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MAYCHAN 於 2010-9-18 00:39 發表
其實他做那麼多小動作,都是想博宣傳自己,這種人遲早會消失在這個圈中的。



你不是馬來西亞人,

很難會知道他做過什麽事情的啦,

他做的那些東西你們不會明白的啦,

有些關於到國家的東西,

所以我們都不太方便多說什麼,

要小心說話的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張棟樑香港歌迷會

GMT+8, 2024-4-19 12:14 , Processed in 0.07539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